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任務】官方任務004

  「少,這個。」從外頭進到屋內的涅桑將手上的彩色傳單放到桌上讓在家裡閒得發慌的同伴看。
  「馬戲團的巡迴演出?」淡金色的貓咪輕盈地踩上桌子,讀了上面的內容後發出疑問。
  涅桑將長辮子末端的髮帶拆開,讓金色的頭髮隨意四散當風從窗戶吹進來,金髮便像珍貴的絲縷般在空中飄著,閃耀著動人的顏色。

  「我今天還收到了這封信。」她一手梳理著長髮,一手將放於側背包中的信封拿出,信封上面有著已被拆開的紅色蠟印。
  「和魔法協會有關的?」
  「嗯,還記得我忘記十七的事情嗎?」
  少點頭。
  「因為還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魔法協會派出調查隊到全世界調查原因,而月亮馬戲團的巡迴公演是用來偽裝的幌子。」涅桑向牠解釋傳單與信件之間的關聯,貓咪安靜地將一切聽進耳裡。
  「所以涅要去幫忙嗎?」貓咪看著主人問。
  她正重新將長髮織成辮子,不讓頭髮繼續飄散。
  「也許吧,這個傳單是老闆拿給我的,他說不定也會去。」
  「我想我也許也能夠幫上忙。」貓咪說著,然後跳上了沙發,慵懶地趴下。
  
  「妳是見習魔女對吧?」當涅桑抱著少進入一大片空地中央搭建起的大帳篷時,馬上就有個臉上塗了鮮豔妝容的男人叫住了她。
  涅桑有些被嚇到,不過還是點了頭回答是。
  「歡迎妳的到來,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可以和我到後台一趟嗎?」男人微笑著邀請,讓涅桑有些不知所措,直到她感覺到男人的身邊微微透出魔法的氣息才放心跟著走。
  「涅……」少不太習慣這裡的感覺,所以用前掌抓了抓涅桑的手臂。
  「請問我們到後台去能夠幫上什麼忙?」
  男人沒有轉過頭看他們,聲音一如剛才友善地答道:「忘了告訴妳真是很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忙得焦頭爛額的。我知道妳很擅長和動物相處,所以想麻煩妳擔任一下馴獸師,我們調查隊在這區正好沒分配到能夠控制動物的隊員。妳應該能夠幫助我們完成演出吧?」
  「我……」涅桑正想回答時,男人一手打開空曠大舞台後方的帆布垂簾,將後台的一切展示在他們面前。
  裡面擺了許多物品,有亮麗的服裝、輔助表演的道具,但沒看見參與表演的人員與動物。
  「為什麼現在會沒有人?距離開始的時間不是剩不到一個小時嗎?」
  「妳認為我們調查隊的人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男人笑著回答,「請問妳願意幫助我們完成這次的演出嗎?」
  涅桑低頭看了少,而少也看向她,兩人不需要任何言語就達成了共識。
  「我們願意幫忙,可是動物在哪裡呢?」
  「牠們在更後面的地方,請跟我來。」男人相當紳士地攤開了手,在道具後方的一扇門呼應了他的動作緩緩開啟。
  少在涅桑手中待得累了,所以稍微推了推她的手臂,她輕輕將手鬆開,讓少自然地落到地面舒展四肢。
  「獅鷲。」男人突然開口。
  「嗯?」少自然地做出回應。
  「如果你願意,也請上台幫忙好嗎?我們會讓你看起來像隻獅子的。」
  「如果涅需要我,那我當然願意幫忙。」
  男人沒有回應,往門扉開啟的空間走去。
  那個空間是個昏暗的房間,感覺是個隨便搭建起的地方,透過微弱的光線能夠看見裡面擺放了大大小小的鐵籠。
  「這裡就交給你們了,剩下的時間應該足夠培養感情和默契。」語畢,男人退出房間並關上了門,整個空間突然安靜下來,只剩下此起彼落的呼吸聲音。
  「恩……這麼暗實在不好做事。」少小聲唸著,然後跳上了一旁的木櫃,將牆上的開關轉至最亮,讓光線能照亮房間中的每一個角落,也能看清楚這裡到底有多少的動物。
  「……」看見了全部的涅桑陷入了沉默。
  雖然她很喜歡動物,不過這裡的動物數量實在不是她能在短時間內熟悉的。
  這裡有一隻大象、三隻猴子、一隻幼熊、兩匹馬和一隻黑豹。
  「那個……你們好,我是涅桑,今天將由我帶領你們完成馬戲團的演出,希望你們都能夠乖乖配合我。」雖然有被牠們嚇到,不過她剩餘的時間已經不多,必須好好把握才行。
  馬匹及大象對涅桑的話語最先有反應,表示自己樂意與她一同完成表演,其他動物則無動於衷,不曉得是沒聽清楚,還是刻意不予以理會。
  「我先放你們出來,我的同伴、少,會先告訴你們要練習什麼。」涅桑走進關著馬匹及大象的鐵籠,拉開牢固的鐵栓並將鐵門給打開,讓牠們離開冰冷狹窄的空間。
  「我是少,我的本質並不只是一隻貓,所以請別認為我很好欺負。」少跳到涅桑手上,對著三隻目前體積大自己很多的動物說,絲毫不因為大小差異而有任何畏懼,畢竟牠變回原形時,可能只有大象的體型能稍微抵制牠。
  三隻動物表示自己會很乖很聽話後,少才跳離涅桑的懷中。
  接下來是那三個沒做任何表示的物種。
  「你們聽得懂我說的話吧?」涅桑看著牠們,認真地問道。
  牠們仍不給涅桑面子,不理就是不理。
  「我不會用強硬的方式對待你們,拜託配合我好嗎?」連拜託都說出來了,涅桑是真的很希望能和牠們順利完成演出。
  「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其中一隻猴子開口說話了,「我們全部都是在馬戲團裡出生的,所以我們不相信你們人類所說的……」
  「……相信我。」涅桑從牠的話裡聽出一些無奈與恐懼,不曉得牠們在之前的馬戲團裡受到了什麼樣的待遇,能肯定不會太好受,但她也無力多說什麼,只能祈禱牠們能夠相信她的誠懇。
  「憑什麼?」黑豹語調嘲諷地問。
  是啊,憑什麼?
  「涅,讓我來。」少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她耳邊,伴隨著一股強烈的氣息。
  少在讓馬匹及大象記熟表演內容時,也聽著涅桑與其他動物的對話,而牠實在無法放任牠們如此對待自己的主人,所以變回了原形,打算為牠解決這幾隻難溝通的動物。
  可是涅桑卻伸手擋住了少,說:「牠們一定發生過很痛苦的事情,不要逼牠們好嗎?」
  「那等等上台時,妳只打算讓觀眾看馬匹的舞蹈和大象的雜耍嗎?」
  「如果牠們真的不願意配合,那就只能這樣了。」涅桑無奈地決定,反正剛剛的男人也沒說要多少動物上場演出,而且現在還有少的幫忙,光牠一個就可以填滿許多觀眾的胃口了吧!
  「小女孩,」黑豹低沉的嗓音傳來,打斷了他們的對話,「我們都聽到了你們的對話。如果連獅鷲這種古老的物種都願意相信妳,那麼我們也願意相信妳。」
  聽見了黑豹的妥協,涅桑突然間不知該如何反應,輕輕抓住少頸項上的羽毛,好像在確認什麼一樣。
  「妳不放我們出來,我們要怎麼練習?」三隻猴子異口同聲地說。
  「呃、我馬上放你們出來!」確定了牠們的妥協是真的之後,她趕忙將關住牠們的鐵籠給打開。
  「告訴我們需要做什麼吧。」黑抱走出籠子之後,用力地舒展身體,展現出優美的線條。
  「猴子們……等等就是騎小孩子騎的三輪車繞場地,還有比較小型的空中盪鞦韆,然後……」
  
  「讓我們歡迎擁有月色的馴獸師以及她的動物們!」主持人爽朗的聲音透過了麥克風的擴音,傳進所有觀眾耳裡,讓所有人都專注地看向舞台。
  一個戴上了華麗半面具,淡金色長髮隨風飄揚的人在聚光燈的照耀下走進舞台,看起來就好像一個精靈一樣。
  接著動物們依序走進舞台中央,在金髮馴獸師的指示下展現出各自的才藝,牠們全都獲得了滿堂喝彩。
  當表演的動物是一隻顏色與馴獸師髮色相同的獅子時,幾乎所有的觀眾都起身為他們天衣無縫的默契鼓掌。
  「謝謝我們馴獸師和動物們的精彩演出!這位馴獸師只在這場演出中亮相,所以讓我們在為她掌聲鼓勵一次好嗎?」馴獸師用深深的一鞠躬表是表演內容結束後,主持人馬上接著說,不讓場面陷入安靜。
  馴獸師又向大家深深地彎腰鞠躬,讓觀眾席又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真的很謝謝馴獸師為我們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現在請先讓她與動物們下台來休息……」主持人說著,示意馴獸師可以先離開了。
  
  「涅,沒想到妳能夠在觀眾前面這麼放得開呢!」退回後台裡的房間後,少立即變成貓咪的型態說著。
  「其實我自己也很訝異啊……大概是我知道少就陪著我的關係,所以才沒那麼緊張吧!」涅桑摘下了面具並將長髮隨意束起,然後就抱住了少,用牠柔軟的毛皮在臉上磨蹭著。
  「合作愉快。」當涅桑還在與少有著止不住的興奮時,低沉的聲音介入了那股氣氛。
  「嗯,謝謝你們的配合。我相信調查隊的人不會對你們太過苛刻的。」涅桑放下了少,發自內心的向牠們道謝,也感謝自己擁有能與動物對話交流的天賦。
  和每個動物擁抱過後,雖然百般不願意,但還是將牠們關進了鐵籠子。
  涅桑在平復心情的同時也一邊將臉上的彩妝給卸下,順便聽著外面的聲音,主持人已經在提醒觀眾要記得帶走隨身物品,再過一下子,這場演出就算是完全結束了吧!
  「不曉得調查隊調查出什麼了沒。」少跳進了涅桑的懷中,長長的尾巴輕輕地晃啊晃的。
  「……我都忘記這個馬戲團的目的是要調查魔法失控的原因了……」
  「因為這裡的氣氛不像是在調查事情啊。」少為自家主人找了個理由。
  突然房間的門被打開來,走進來的是一開始要她幫忙的男人,不過她臉上的妝也已經卸掉了,所以他們在看見他時有一瞬間沒能認出。
  「謝謝你們的協助,我們的調查進行得相當順利!」男人用著始終如一的語氣對他們說。
  「我可以請問調查結果嗎?」涅桑開口問著,雖然自己並不是什麼關鍵的重要人士,不過還是會想要瞭解整個問題的形成原因。
  男人微笑著答道:「這部分算是機密,請等魔法協會的公告吧!」
  「嗯。」雖然有些不甘心幫了忙卻什麼也不知道,不過她知道這是他所應該做的,所以接受了他的說法。
  「往後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發生,就再麻煩你們的協助了。」離去前,男人仍然笑著對他們說。
  涅桑點了點頭,回應說:「這是我們應該幫忙的。」
  
  ✾ ✾ 
  
  任務:魔法調查隊 - 月亮馬戲團巡迴公演
  官方連結:
  完成時間:2013/07/16
  完成方式:300字以上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