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任務】官方任務003

  「老闆,我先回家了哦。」一頭金髮的女孩站在花店門口對裡頭的人揮揮手。
  「嗯,路上要小心!」在花店裡頭的人回應著,轉身要繼續忙的時候,猛然回頭喊住了在店外的女孩:「小桑等一下!」
  「嗯?還有什麼事情沒完成嗎?」
  「有個朋友要我幫他摺衛生紙花,可是我一直都空不出時間,可以請妳幫忙嗎?」
  「嗯。」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今天好像比較晚一點?」
  涅桑在玄關脫著鞋子時,顏色比她髮色還淺一些的貓咪緩慢走到她旁邊。
  「嗯,因為老闆要我幫忙一些事情。」她拿出放在側背包中的塑膠盒,打開後看見的是一些美勞材料。
  「摺花嗎?」
  「對。」
  涅桑走到了廚房替自己裝了杯水,接著走到客廳坐下,開始照著老闆先前所教的動手。
  時間走了三十分鐘左右,趴在沙發上的貓咪站了起來、跳上方形玻璃桌。
  「看妳不斷摺紙花很無聊耶……」少用腳掌輕輕碰了擺在玻璃桌上頭的花朵。
  「你沒辦法幫忙摺好可惜,幫我數一數我摺好了幾朵吧!」涅桑一邊說著,一邊將手裡那朵摺好的花放到桌上。
  貓咪、少聽見涅桑說的之後,開始用貓掌撥著花朵,嘴裡數著:「一朵、兩朵……這裡有十九朵喔!」
  「嗯,我也來數數。」她並不是不信任牠,只是習慣性的重複確認,不過當她數完之後,又重新數了一次,這個動作讓少有些困惑,所以牠貼近了她的手,等待著她的結束。
  「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好像數錯了……這裡有二十朵。」
  「我數錯了?」少的反應相當激烈,不相信自己的錯誤,所以自己又數了一次,在四隻眼睛的注視下,彼此都知道這次出來的數目絕對不會有錯。
  「結果是?」
  「我數完還是只有十九朵……所以是涅桑數錯了。」
  「我數錯……」
  「我們再一起來數一次吧!」
  「嗯。」
  接著一人一貓專注地看著放在玻璃桌上的花朵,然後貓咪負責撥動花朵、人負責緩慢數出數字。
  「……十五……十六……十八……」
  「等一下!」少喊了停,有些嚇到了女孩,「涅妳剛剛數了多少?」
  「十八。」
  「十六然後十八?」
  「對啊!」涅桑理所當然地回答,一點遲疑也沒有。
  「妳的十七呢?」少一問出口,涅桑隨即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嘴裡重複念著這個被她遺忘的數字。
  「這麼說來,我好像有收到一封特急信件……」將桌上的花朵先收進塑膠盒後,她快速地走進房間裡尋找東西,嘴裡則不斷唸著十七,深怕自己會再一次忘記它。
  少在客廳等得不耐煩想進房間找女孩時,她就走出來了,手裡還拿著一個信封。
  「那是什麼?」
  「魔法協會寄來的信件……因為某個魔法的問題,所有的人都會不自覺地無視關於十七的事物,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數完十六就會直接數十八的原因……」涅桑打開了信件,仔細地讀了裡頭的內容。
  「沒想到連妳也會受到影響啊……看來這應該在全世界都造成了不小的騷動。」少看著自己不太受外物干擾的主人如此說著。
  「嗯,還好魔寵不會受到影響。看來明天到店裡要不斷提醒自己記得十七呢!」
  
  ✾ ✾ ✾
  
  任務:消失的十七
  官方連結:
  完成時間:2013/06/29
  完成方式:300字以上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