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任務】官方任務002

  「涅,魔法協會寄信過來囉!」少坐在沙發上說著。
  涅桑將肩上的側背包拿下,隨意放置在地板上,接著拿起靜靜躺在桌上的白色信封,封口處有著紅色的蠟印彌封。
  「是什麼事情呢?」看著女孩拆開信封並閱讀內容的少關心地問。
  「任務,關於占卜的。」涅桑簡短地回答,看起來並不怎麼在意。

  「涅不開始準備嗎?」
  「占卜我不會……」無奈地回答,她走到窗台邊,用放一旁的乾淨抹布擦拭植物的葉片,窗戶並沒有打開,但在涅桑手中的植物左右搖晃著,「你們好開心啊!」
  少跳上了窗台,和植物們一起左右搖著,就好像在隨著輕快音樂舞動一樣,整個空間充滿了一種愉快的氣氛。
  「涅沒學過占卜嗎?」等待涅桑細心將所有擺放於窗台上的盆栽都照顧完畢後,少才繼續剛才的話題。
  「有,但是我的預測能力很差。」涅桑走回沙發坐下,重新看了一遍信件內容,接著輕嘆了一口氣。
  「有學過就試試看嘛!」
  「可是我怕失敗的話,會造成一些損害……」涅桑閉起了眼睛,思緒回到了幼年時期。
  
  七歲的涅桑穿著黑色的斗篷,旁邊站了一個相同裝扮的老奶奶,與小涅桑一樣有著墨綠的瞳色及金色的頭髮。
  「涅,奶奶今天要教妳占卜。」老人開口說話,聲音雖然相當粗啞,但並不難聽。
  「占卜……」小涅桑複誦了奶奶所說的。
  「對,占卜。在魔法的世界中,占卜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必須虔誠地使用自己的法力來預測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奶奶緩緩地向小涅桑解釋,「有些人是觀察星象變化來猜測未來,有些人則是使用尊貴的水晶球探視未來。而我們,是單純利用身上的法力……」
  奶奶佈滿皺紋的雙手在空中揮著,從指間散發出的藍色光芒就像流體般,在空氣中流動著,隨著奶奶的動作,光芒逐漸在空中形成一個直徑約二十公分的圓,當圓的形狀完整了,奶奶的手不再揮動,而是放在圓的兩端,彷彿是在維持形狀一樣。
  由法力所形成的圓,中間仍不斷流轉著,接著有個畫面慢慢浮現在圓的中央,那是他們一家人所居住的小城鎮。一開始就像平常一樣沒什麼不一樣的,然後飄來了厚重的雲層擋住了陽光,不一會兒便開始下雨,隨著時間的經過,雨勢愈來愈大還響起了巨大的雷聲,就在奶奶及小涅桑都聽見了第四聲的雷聲時,圓突然破裂了,畫面及藍色的光芒化成了碎片,無法再次聚集,就這樣飄散在空中。
  「看來會有豪大雨……要好好加強屋頂的防漏了。」奶奶輕拍了幾下自己的手掌,「換涅來試試看吧!」
  「嗯。」小涅桑用力地點頭,一副下定決心要完成什麼事情的樣子。
  學習奶奶的手勢,她將雙手舉高在空中揮著,讓魔法從指間流出,那是綠色的光芒,光芒隨著小涅桑的手移動著,就像剛才奶奶所做的一樣,逐漸形成一個圓形,當她認為圓形已經完整了的時候,將手移動到圓的兩端放著,接著等待中央會出現的畫面。
  「恩……」小涅桑盯著圓看,卻遲遲等不到畫面出現。
  「好像失敗了啊……」
  小涅桑失望地放下手,但由法力形成的圓並沒有消散。
  「涅、趴下!」奶奶突然大聲喊著,綠色的圓在一瞬間爆炸,造成了不小的波動,還好奶奶在意識到不太對勁的時候,就已經在自身周圍設下了保護的魔法,如此才能躲過爆炸所帶來的傷害。
  從那之後,涅桑便不再接觸關於占卜、預測這一類的事情了。
  
  現在的涅桑還記得當時奶奶所教她的,可是她真的能不像當時一樣搞砸嗎?那時候是在小城鎮的郊外,並沒有太多人會發現,但現在可是在周遭都是普通人類的公寓裡啊,要是又發生了爆炸可是會引起軒然大波的!
  「涅,怎麼了嗎?」看著女孩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少開口喚回她的注意力。
  「我在想第一次占卜時所發生的事情……少,可以請你恢復原本的模樣,並且提高警覺嗎?」
  「為什麼要這麼做?」雖然不明白原因,不過牠還是恢復成獅鷲型態,稍微展開淡金顏色的羽翼,尖銳的鷹眼散發出充滿戒備的氣氛。
  「第一次占卜時,我引起了爆炸……」涅桑無奈地微微一笑,接著將雙手舉至空中。
  柔和的綠色光芒從她的手中散發出來,一旁的少站了起來並壓低身體,對面前的魔力高度警戒著。
  光芒就像當時一樣,在空中流動成一個圓,涅桑幾乎繃緊了神經在施法。
  「涅……」看著涅桑像在維持圓形的動作,少因為擔心而出聲喚了她的名字。
  圓突然在瞬間發出了刺眼的光芒,涅桑腦中浮現了當時那場爆炸的畫面,迅速將手移開並設下切割空間的法陣,她將自己及還未散去的圓給關在一起了,少在法陣外頭焦急地低吼著。
  轟然的爆破聲響在一瞬間填滿了整個空間,少幾乎在同時用力衝撞了涅桑所設下的法陣,不過牠沒能破壞成功,但在刺眼的光芒散去以後,牠看見了相當微妙的畫面。
  「果然還是失敗了……不過還好沒引起爆炸。」放下手,包圍著涅桑的法陣同時間消失,雖然沒引起爆炸,但原本什麼東西也沒有的地板上長出了一棵樹……
  「可是妳要怎麼處理這個結果?」確認沒有危險以後,少轉變成貓咪的模樣,跳上因為占卜施法失敗而長出的樹的枝幹。
  「處理樹是小事情。」涅桑微笑,手摸上了深色的樹幹,綠色的光芒攀上了她所觸摸的部分,接著樹緩慢變小,無法繼續站立的少從上頭跳到了地板上,一下子的時間,原本高大的樹被縮小成模型大小,「等等到外面去找個地方將它種好吧!」
  自己果然沒有這方面的能力呢……看著小巧可愛的樹,涅桑有些灰心地想著。
  
  ✾ ✾ ✾
  
  任務:占卜星 ★ 半年刊 2013 (下)
  官方連結:
  完成時間:2013/06/07
  完成方式:300字以上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